close


2012. 07. 16  在荷蘭的第三天,也是最後一天

這天阿姆斯特丹的氣溫似乎又比前一天更低了.....................



一大早就被帶到鑽石工廠參觀,說穿了就是第一個購物站

以我這個年紀,對鑽石珠寶這類的東西興趣不大而且也買不起

所以當他在介紹的時候我都坐在旁邊放空..............

但還是要說,阿姆斯特丹可是全世界最重要的鑽石中心之ㄧ喔~~~~~~~




看來我昨天真的凍僵了!!!!!!!!   今天包的跟肉粽一樣哈哈哈哈哈......

好 !  這張的重點不是這個

PO 這張除了要說鑽石工廠很貼心,當你參觀完之後可以到旁邊喝免費的咖啡和茶之外

另一個重點純粹是本人自己想抱怨為什麼販賣機都跟我有仇 !!!!!!!! 

真的不誇張喔 !  假如我投10次販賣機的話,大概有8次會故障,每次都被朋友笑

不只台灣的販賣機欺負我,連荷蘭的販賣機也要參一咖

我看我前面的外國媽媽投得好好的想說應該沒問題.................吧 ?!

於是挑了塊餅然後投錢下去.....餅慢慢的被推下來.......推下來.......然後..........卡住了!!!!!!!!!!!!!!!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    以後我再也不要在大庭廣眾下投販賣機了 !!!!!!  丟臉死了!!!!!!!!!!

而且餅乾又好難吃我都要崩潰了!!!!!!!!!!!!




參觀完鑽石工廠後,搭車前往位於中央火車站,我們要去搭玻璃船遊河溜~~~~~~~~

搭船的地方有個Van Gogh Cafe 梵谷咖啡廳

我們好想好想進去喔~~~~~~ 因為我們姐妹倆都是梵谷的小粉絲

我們也都好遺憾不能去梵谷博物館參觀.............



玻璃船在中央火車站這邊上船

想要體驗阿姆斯特丹最好的方式就是搭乘玻璃船看看阿姆斯特丹的一切啦~~~~~~~



這是阿姆斯特丹運河的空拍圖 ( 圖片轉至維基百科)

由於荷蘭有一半以上的土地低於海平面,以前也遭遇過多次洪水氾濫

也因此造就了荷蘭的運河發展十分發達

在這裡最重要的三條運河由中心向外分別為 : 紳士運河(Herengracht)、國王運河(Keizersgracht)、王子運河(Prinsengracht)

看著這運河交織的城市心裡不禁大大的佩服荷蘭政府把它規劃的如此完善又井然有序 !  厲害厲害



開始阿姆斯特丹運河巡禮~~~~~~~~

這個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科學博物館




如果說台灣最多的是機車,那麼荷蘭最多的就是腳踏車了

素有「腳踏車王國」之稱的荷蘭,腳踏車對他們來說不只是休閒運動時用,更是重要的交通工具

在荷蘭,腳踏車有專屬的停車場還有腳踏車道

你看看你看看 ! 密密麻麻的腳踏車,如果不記得停在哪裡真的就像大海撈針一樣難找耶......

而且腳踏車的失竊率非常高,切忌一定要鎖好後再離開啦~~~~~~




麒麟樓???    哈哈哈不是啦 !  這是一艘餐館船

有沒有很像小當家裡面有一集在上海和黑暗料理界對決的那艘船哈哈哈




荷蘭東印度公司的那艘 " 阿姆斯特丹號"



另外,來荷蘭一定要看一下 "船屋" 

荷蘭的船屋和東南亞的水上人家那種不一樣喔

荷蘭的船屋是由船改造成的房子,裡面水電、網路等等等什麼都有,有的甚至有地下室

船屋不僅可以住人,有些還把它改造成餐廳

我想在船屋上吃飯應該也蠻有趣的......











還有我之前一直說荷蘭的房子好可愛好可愛,想不到它的建造還有其他的意義及用途在耶

有沒有發現他們的門都很窄 ? 

原來是因為早期的時候,房屋稅是按照 "門面面積" 來徵稅的


那如果要搬大型傢俱的話要怎麼搬 ?    答案是從 "窗戶 " 搬  ~~~


另外有沒有注意到房子的最上方有個白白凸出的東西 ?  

那是掛勾 !  做來搬傢俱用的 !




 

想不到這麼可愛的房子竟然還有這些學問在

我卻只看他的外表而已實在是太敷淺了....................




話說這位荷蘭男子的丸子頭綁得還真的好大一顆好引人注目



btw,搭這種玻璃船我個人建議坐到船尾欣賞比較好喔

坐在裡面隔著一層玻璃欣賞  跟 坐到船尾沒有玻璃的阻擋欣賞 感覺差很多

而且照片也可以拍得比較漂亮

雖然沒有玻璃阻擋真的很冷很冷,但一生中能被荷蘭的冷風襲擊也不是常有的事

就當作是體驗吧哈哈哈哈哈



挖屋挖屋 ~~~~~~~ 我看到西教堂了啦 !!!!!!!!!    



西教堂鐘塔是阿姆斯特丹最高的尖塔唷



鐘塔上面有個 " XXX" 的標誌~~~   " XXX "在荷蘭有 "避邪" 的意思

荷蘭到處都可以看到這個標誌,就連紀念品店都有販售 "XXX" 圖樣的紀念品

喔對了,其實西教堂旁邊就是安妮之家

不過我因為看到西教堂太開心了而忘記要拍安妮之家了啦........




整個遊河大概一個小時的航程

站在船尾真的好冷,冷到我手冷腳冷全身直直發抖

而且風又超級無敵大,不只把我的頭髮吹得亂七八糟,就連我的雨傘也................................... 





開花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