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真的是我人生當中出國旅遊達到最巔峰的一年

荷比法才剛玩回來不到半個月,照片還沒傳完、遊記也還沒打完

馬上又接著吳哥窟和越南,玩到自己都心虛了...........



按照慣例在開始打吳哥窟和越南遊記之前先把戰利品打上來

不過吳哥窟和越南的遊記可能要過一段時間才生的出來哈哈哈哈哈

畢竟我還有長灘島和荷比法還沒寫完.........OMG !!!!!!!!!!!!!!!!!!!!!!!! 




看過歐洲的戰利品後,連自己都覺得這次買的戰利品好少好弱

比起其他先進國家,柬埔寨和越南這種屬於比較落後的國家能買的東西很少

大部分就是一些吃的和手工藝品,其實真的沒什麼好買的

而且物價也不貴,連我自己都傻眼這七天六夜竟然花不到200塊美金.......





柬埔寨 :



胡椒:



到柬埔寨一定要買胡椒,當地的胡椒真的特別香特別好吃

可以買胡椒粒回來自己磨 or 料理食物,也可以直接買摩好的胡椒粉回去

到當地的時候,看他們都會把胡椒粒拿來敖湯、煮魚、炒菜等等,味道都還不錯~~~~~~




Palm Sugar 棕糖:



棕糖只在柬埔寨才買得到,因為他們沒有對外出口這項產品

而且棕糖用途很廣,除了可以直接當糖果吃之外也可以拿來煮菜&泡咖啡之類的




紀念品 :



其實這些東西我真的沒有打算要買這麼多

但其實柬埔寨的小孩很可憐,有的才3, 4 歲而已就背著籃子在觀光景點賣東西

如果真的喜歡 or 跟我一樣想幫助他們就跟他們買吧

可是我後來的下場是被一堆小孩給包圍住哈哈哈哈哈

跟其中一個買其他的小朋友也會圍過來要你也買他們的,所以到後來我通通不買了

而且每個小朋友賣的價錢都不一樣,要貨比三家啦~~~~~~




明信片 :



一樣是跟那些很可憐的小朋友買的

一本裡面有10張,每一張都不一樣,而且都拍的很好

可是我後來整理行李的時候才覺得我買這麼多明信片幹嘛 ?!

好啦算了畢竟我真的不忍心看到這麼小的小朋友在雨中還要淋雨叫賣的樣子......



絲巾:



其實他們的絲巾料子都不怎麼好,但又因為同情他們就...........

我後來決定把他們拿來當桌巾了~~~~~ 




笛子 :



又是因為同情小朋友買的

可是我之後發現我真的不知道買他做什麼耶.......



長裙 :



Old Market 購入,花色很多樣又很便宜啦~~~~~~~




麥提沙巧克力 :



在柬埔寨的機場免稅店購入

原因是因為它是大包的耶 !  大包的耶 !!!!!!!!

到澳洲的時候沒買整個快後悔死..................




越南 :



香蕉片、手工蛋捲 :



雖然越南的蛋捲比不上台灣的福義軒和義美還有喜年來

但其實也不算難吃~~~~~~

而且都會附贈一個手工編織的盒子來裝



綠豆糕 :



所有這七天的戰利品中,最深得我心的就是越南的綠豆糕

他都是小包裝一小盒一小盒的,然後一小盒裡面有10小塊的綠豆糕,好可愛啦~~~~~~

對愛吃甜食的人來說一定會很愛,畢竟它真的有那麼一點甜



芒果乾 :



不知道為什麼

只要在國外看到芒果乾,然後包裝又吸引我的話都會不自覺的手滑買幾包......




斗笠 :



哈哈哈 !  越南的斗笠和別人的不一樣啦

而且看外國人戴起來超有趣的

除了大斗笠,小斗笠也好可愛啦 ~~~~ 可以買回家給hoo hoo 戴耶......



G7 咖啡 :



越南的咖啡很有名,大家也都說來越南必買G7咖啡

可是我在台灣發現其實G7台灣就有賣了



鑰匙圈 :



斗笠樣式的鑰匙圈耶 !   好可愛喔 ~~~~~~



腰果 :



喜歡吃腰果的人來到越南 or 柬埔寨一定不能錯過啦~~~~~~




酸子糖 :



來越南必買的酸子糖酸酸甜甜的好好吃唷 ~~~~~~






以上就是這七天六夜的柬埔寨 & 越南 戰利品了!!!!!!!!

真的......................好少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之後這幾天要快點整理這七天的照片還有快點打遊記,我實在很怕忘記耶~~~~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