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2.15   一早起床拉開窗簾,雪梨的天氣竟是這麼美好~~~~~
 ( 攝於皇家植物園)



吃完Holiday Inn 的早餐後按照計畫去旁邊的King Cross 國王十字車站走走

Holiday Inn 的早餐之前辜狗一下,很多人說很好吃

可是讓我頗失望的,因為菜色很少 選擇不多

個人覺得在布里斯本的Radisson 菜色就很多樣化............



早上的雪梨車站,一大早卻不像台灣捷運站擠滿人潮

火車站裡還有早餐店、雜貨店、麵包店

我在這裡的雜貨店又買了幾張明信片和郵票,打算今天把明信片寄給大家~~~~~



今天的第一站  ----------   皇家植物園

皇家植物園是雪梨市區的天際線,是一座占地30公頃的公園綠地

大部份紀念品店所買到的雪梨歌劇院及港灣大橋明信片照片,

幾乎都是在皇家植物園裡拍攝的喔

因為皇家植物園這個地方是拍攝雪梨歌劇院 和 港灣大橋 的最佳地點

另外這裡還有一個很有名的 " 麥奎利夫人石椅 " 也是眺望雪梨港的推薦地點喔



視野真的不錯吧

雪梨歌劇院 和 港灣大橋 就這樣毫無疑問的呈現在你眼前



走下去一點就看到 " 麥奎利夫人的石椅 "  了

據說男人坐過後會升官發財、女人坐過後會青春美麗

哈哈哈難怪大家都搶著坐,搶著回去要升官發財 和 永保青春~~~



其實 "麥奎利夫人的石椅" 旁邊還有這個石椅

很多觀光客會把它跟真正的 "麥奎利夫人的石椅 " 搞混,因為就在旁邊而已

記得分清楚喔

不過我們都認為這個坐起來比較有氣勢,因為比較高嘛 XDDDD



在往下走一點,景又比剛剛在上面看到的雪梨歌劇院更漂亮了



兩個德國來的女生

他們超high 的,遠遠就看到他們兩個一直跳來跳去的拍照

然後我們走過去他們說想跟我們拍照,還請其他路人幫我們一起拍

當然我們之後又開始做國民外交,歡迎他們來台灣玩 ~~~



這裡也可以看到雪梨塔喔

Yeah !!!  雪梨三寶我都看到了~~~~~~~



拉近一點看

想把雪梨三寶都拍進一張照片裡實在不容易阿

除非有超級大廣角~~~~~



在皇家植物園拍完照後,來去新南威爾藝術館參觀~~~

新南威爾藝術館的外觀是羅馬式的建築

它的內部分成很多不同主題的展覽館

澳洲、歐洲、亞洲的畫作和藝術品、澳洲原住民藝術等都有展示

還有一些近期展覽的活動,像我們這次去就剛好遇到畢卡索的作品展覽

館內有些是免費參觀,有些要買票才能觀賞~~~~~~






一進館內就看到這兩個大布簾,宣傳著畢卡索的作品展覽活動



大廳就有售票亭

另外照片左邊這條走進去一點有一間紀念品店可以買紀念品





裡面可以拍照,但不能用手摸喔



玩的不亦樂乎.....哈哈哈



黃宣不知道哪來的idea 叫我這樣拍

連管理員看到都不禁偷笑   實在很不好意思....................

其實我對這種畫展還蠻有興趣的

可是我對拍照更有興趣,而且畢卡索畫展之前我有看過了,所以只想趕快到外面拍照去~~~




 

天氣這麼好,景色又這麼美

怎麼可以不留點時間到外面拍拍照呢

我的墨鏡忘在宿舍裡拿不回來...... 氣死我了 !!!!!!!!! 



這裡會讓人誤以為置身在歐洲

我想去歐洲啦~~~~~~~~ (( 吶喊



到新南威爾藝術館對面的The Domain 拍全景

參觀玩藝術館、拍完照後,準備到雪梨魚市場吃中餐

Yeah !!!!  超級期待吃龍蝦~~~~~~
 

沿途經過我很想去逛的QVB ( Queen Victoria Building ) 維多利亞女王百貨

除了是當地人及觀光客最愛來逛的百貨之一外

也因為建築歷史悠久 及 唯美的建築外觀

是大家到澳洲雪梨必來的景點之一喔

太可惜了我竟然只有幾秒鐘停紅綠燈的時間可以看他幾眼....



綠燈了 ! 趕快再捕捉一張維多利亞女王百貨的身影

隨手拍也能感受到女王級百貨的氣勢

等我哪天有錢又有閒又有勇氣來澳洲自助的時候,這裡一定會排進我的行程中 !!!



不久後抵達 Sydney Fish Market 雪梨魚市場

雪梨魚市場是全世界第二大的漁貨市場,僅次於日本東京的魚市場

是南半球最大的魚市場喔 !

每天供應來自澳洲各地及世界各地的上百種海鮮

然後每天早上經由荷蘭的拍賣系統把這些魚貨送往世界各地



裡面超多人的

尤其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是吃飯時間,得快去站位置不然一位難求阿



有龍蝦欸!!!!!!!!!!!!!!!!!!!! (( 尖叫  



我整個人看到龍蝦都瘋了,,只顧著拍龍蝦都忘了拍其他的了......

其實在魚市場不管你要找生蠔、龍蝦、生魚片、沙公螃蟹等等應有盡有啦~~~~~

可是價錢的話還是台灣的海鮮便宜

不過竟然都來了當然就不要省這個錢了,吃就對了 !!!!!!



最後,我跟黃宣點了一盤海鮮拼盤

裡面有半隻焗烤龍蝦、4隻蝦子、2顆生蠔、2個扇貝、炒麵、生菜、薯條

一份38澳幣 ( 約台幣1216 元) ,其實還是很貴啦

可是都千里迢迢來了能不吃嗎 ?!!

還有這裡的海鷗也很多,記得顧好自己的食物 & 千萬不要餵海鷗吃東西喔 !



來漁市場也可以買一盒優格來吃看看 ( 澳幣4元,約台幣128元)

這盒\優格是人好好的草田娜姐姐和他老公請的,真的好謝謝他們~~~~~~



草田娜姐姐和他的老公

他們是新婚夫妻,去年結婚今年來度蜜月

這次來澳洲真的很謝謝他們夫妻倆對我們姊妹倆的照顧~~~~~~~



吃完再來附近晃晃拍照

天氣真的很熱很熱很熱很熱很熱很熱啦 ~~~~~~~



這裡沒有堤防

記得拿好自己的隨身物品

我們有人不小心把相機吊到海裡了,還好有撈起來 & 記憶卡沒壞,不然一定會嘔死 !!!!!!



雖然是魚市場,可是很乾淨也沒什麼魚腥味

空間也都規劃的很好

這個優點我覺得台灣也可以學習一下 ~~~




下一篇我要準備曬傷了.....嗚嗚嗚嗚嗚嗚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