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 .07 .15  在阿姆斯特丹的第一天開始囉

所謂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當然要吃得飽飽的才有體力跑一整天的行程

何況又是在歐洲的第一餐......... 整個興奮啦~~~~~~

歐洲人的早餐其實很簡單,沙拉、麵包、起司、火腿、玉米片 還有咖啡就可以了




不要看穿這樣好像荷蘭很熱的樣子,其實這天只有14度,一整天下來我快冷死了

來歐洲之前我也有查過天氣,但為什麼還要明知故犯 ?

因為 "有人" 跟我說 + 我自己覺得歐洲應該屬於乾冷型,所以14度應該是冷得很舒服那種程度

結果事實證明我錯了,而且錯得非常離譜

荷蘭是出了名的風大雨多,天氣難以捉摸的要死

我卻在今天選擇短褲短袖還有薄外套,整個就是不要命

別人看到我穿這樣還說  " 妹妹你真的不冷嗎 ?  我看你這樣覺得好冷喔~~~~~~ "

嗚嗚嗚~~~~~~~~ 我以後不會再明知故犯了啦~~~~~~




來歐洲的第一個行程 --------- 荷蘭 風車村  桑斯安斯 (Zaanse Schans)

不用特別講也知道來荷蘭必看風車和鬱金香

但鬱金香最盛放的時期是在4~5月的時候,所以7月才來的我們根本看不到......

來到桑斯安斯,一座座只會出現在電視、旅遊書上的風車就呈現在眼前,整個就欣喜若狂呀~~~~~ 




桑斯安斯園區導覽

整個園區很大,裡面不只有風車,還有很多博物館,像是乳酪工廠、木屐鞋工廠等等

還有很多雜貨店,可是我去的時候可能還太早,只有幾間店營業而已.......



在前往乳酪工廠的路上看到有人在餵雞和鴨吃飯

看到這一幕我第一個聯想到的是好像仙履奇緣的仙度瑞拉在餵雞和鴨吃飯喔

怎麼在歐洲看到人家在餵食家畜都覺得好詩情畫意哈哈哈......




第一站來到乳酪工廠

我在 " 世界正美麗 " 看到主持人來荷蘭介紹荷蘭的起士時,馬上對牠圓圓的形狀留下深刻的印象

現在這些圓圓的起士就在我眼前,真的好可愛拉~~~~~~~

btw,如果是自由行的話千萬不要錯過奧克瑪起士市場

在奧克瑪起士市場能一賭起士交易的情況

奧克瑪起士市場每個禮拜五早上10:00 ~ 12:00 會在廣場舉辦露天起士交易

以後有機會自由行的話我一定要去看  !!!!!!!!!



如果對這些圓圓的起士有興趣的話走進去一點就有一家店可以買得到



黃澄澄又圓滾滾的起士      可惜你太重了行李會重死啦.........



我忘記這是什麼樣的起士了 !  反正我當時就是對它沒興趣哈哈哈.......



但我們倒是被這區五顏六色的起士迷住了

下面兩排是煙燻類起士,我覺得比上面兩排的好吃

可是黃宣說煙燻起士costco 就有賣了,還是買五顏六色的吧......

btw,在這裡消費滿50歐元可以退稅喔 !   (荷蘭同一天同一家店消費滿50歐元即可退稅)



一出乳酪工廠就會看到好可愛的羊咩咩

第一次看到這種咖啡色與白色相間的羊好興奮拉~~~~~



走在這個充滿鄉村氣息的風車村裡心情也跟著放鬆起來

荷蘭的一景一色、荷蘭最傳統的美在桑斯安斯通通看得到

早在17、18世紀的時候,這裡是生活及工作的場所

在這裡可以看到荷蘭人如何利用風力產生動力,也利用風車來排水

所以桑斯安斯成了當時最早的工業區



荷蘭的房子真的很像從童話故事裡跑出來的一樣,喜歡死了~~~~~~

我記得以前畫畫的時候都把房子畫成這樣.....



之後再來木屐鞋工廠

人家說荷蘭有三寶: 木屐、乳酪、鬱金香



從入口一走進去會有個小型木屐博物館,櫥窗擺著各式各樣的木屐鞋

並介紹著木屐鞋的歷史背景........

由於荷蘭一半以上的土地低於海平面,荷蘭人飽受水氣潮濕之苦

於是發明了這種具有抗潮溼又保暖特性的木屐鞋

以前的木屐鞋已黑白色為主,但現在卻有各式各樣的顏色喔~~~~~



現場還有專人表演如何製作木屐鞋.......



挖~~~~~~~~~琳瑯滿目的木屐鞋看得目不轉睛了



不穿還好,一穿整個很想要阿~~~~~~~~  好合腳喔 !!!!!

可是我媽在我來歐洲之前有千交代萬交代我絕對不行買木屐鞋回來,否則他要把我給殺了

所以我就算再喜歡都不可以下手

哀.......還是拍張照安慰我曾經擁有過牠吧.......




雖然不能買真正的木屐鞋,但木屐鞋紀念品總可以買了吧

我倒是買了好多木屐鞋吊飾和鑰匙圈回來.......








本來寫這些旅行遊記只是單純想為我的旅行紀錄點什麼以防未來我全部忘光光

想不到記錄下的一點一滴竟然還能幫助別人

而且更讓我訝異的是還會有人期待我的遊記然後傳私訊叫我快更新,真的讓我又驚又喜

好感動真的 !  如果這些遊記真的能幫助更多想去旅行的人,那我一定會記錄的更加仔細 !!!!!!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