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7.03   在珠海的行程開始。




說真的,除非以後我玩到沒地方玩or 工作需要

不然我應該不會再來這裡了~~~~~~

即使這裡有美到翻的風景以及令人食指大動的美食我還是不想再花錢受氣

怎麼就連大飯店的服務生素質也可以這麼低阿

生平第一次出國這麼想立刻回台灣欸!!!!!!!!!!!!!!!!







第一站來到孫中山故居

人真的多到翻,大部分的遊客都是中國其他地區的人民

然後我又要生氣了

我遊玩過的地方,不管是台灣本島還是國外,大家都懂得別人在拍照我們應該等他拍完再走過去or繞旁邊走的道理

請問一下你們都不懂這個道理嗎????????

真的不誇張,你在拍照的時候他們就像把你當隱形人一樣從你鏡頭前走過去

有的歐巴桑歐吉桑更誇張,還擋在你面前聊起天來了

你看素質低不低 ?!    唉.................



從上一張圖旁邊的門走進去右手邊會立刻看到這棵樹

這棵樹來頭不小欸

雖然它跟別顆樹沒什麼差別,但它卻是國父孫中山先生 " 親手" 種的喔!!!!!!!!



孫中山先生曾經用過的浴缸

不禁懷疑 「國父的身體有這麼小嗎? 」 哈哈哈哈哈.......



一直往前走會走到孫中山紀念館

裡面也沒什麼啦~~~~~~~~



「天下為公」

你看旁邊兩位陸客怎麼趕都趕不走

我媽都用身體當人牆阻擋他們了喔,結果在要咖下去的時候他們又默默的入鏡

這麼想紅乾脆去當藝人不就好了



翠亨村

在這裡拍照記住一定要快、狠、準,否則會有莫名奇妙的人入鏡喔



下一站來到 雲普天下 喝茶~~~~~~~~

這裡的普洱茶很多都是從雲南當地運送過來的,都是真的普洱茶不怕買到假貨啦

看你要幾年的都有,10年、20年、40年都有,只是價格依年份越來越高啦



之後進去一間小廳,小姐開始泡很多不一樣的茶給你喝

有高山白茶、年份較輕的普洱茶和年份較久的普洱茶等等等

btw,在雲南當地他們稱呼先生小姐的用語和我們很不一樣,我覺得很有趣哈哈哈

先生叫 " 貓多哩" , 小姐叫 " 艘多哩" 

雲南有個少數民族叫 "傣(ㄉㄞˇ)族" ,是個母系社會族群

也就是說男生在家裡面洗衣服煮飯顧小孩,女生則到外面工作

圖上的艘多哩都是來自雲南傣族,遠從雲南來珠海打拚呢 !

其實普洱茶還蠻好喝的耶,第一口就回甘了哈哈哈哈哈

而且普洱茶對腸胃很好,喝下去不用很久就會開始打嗝,消化更好的還可以到廁所去呢! 哈哈哈....



喝完茶後來去珠海市博物館

裡面就是擺放一些古董阿等等等,還好囉





我一定要特別講這一個

不覺得它真的很可愛嗎哈哈哈哈哈哈哈

而且重點是,它跟我去威尼斯人住的房間裡的抬燈造型簡直可以用一模一樣來形容  ↓



你看 !  床頭邊的兩個檯燈造型是不是根本就一樣

哈哈哈好好笑啦~~~~~~~~



好票釀的大碗~~~~~





楊氏大宗伺

裡面也沒什麼,而且很熱所以我一下就跑出來了........



接著去 古元美術館,古元美術館是珠海第一座市立美術館

館內有很多古元的作品及其他展覽的作品

裡面我也不知道可不可以拍照,所以口頭講一下好了

古元是當地很有名的美術家,擅長版畫

他的版畫作品都非常的細緻

黃媗說版畫真的不容易,一個地方弄不好or刷板沒刷好整張就要重用了

可見他真的很厲害欸~~~~~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